港城铁板烧

堆图&个人用♪

只是挖的一个推理坑!

『盛世oppo众的推理游戏!』①
•瞎几把写,瞎几把推理,瞎几把选人,瞎几把设定
>>>
“看来真的出不去了……”陈酒多次试着打开紧闭的大门未果,感到一阵恶寒从脊背传来。
“我都试过了,窗户也弄不开。这里有很强大的魔法加持。”王权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张则握住他的手,希望他能放松一些。
顾岚生早已经在其他地方都转了一圈了,简短地说:“有人想把我们困死在这里。”
“别这么说嘛——”邵子言倒是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也许没这么糟糕,我在厨房里发现了很多食物哦。”
訾凌萩很快就指出了她的漏洞:“那如果食物吃完了怎么办?”
“我的意思不是这个啊。你看,如果想让我们死的话,什么都不放岂不是更好?”
“嗯……说不定有人就是想让你抱有这个希望呢?”
“我用种子种菜总行了吧?!”
  眼看着邵子言和訾凌萩又要对于这件事争论起来了,楚树却不敢去阻止他们,因为不安,也因为头一次与这么多陌生人——大多数看起来还很危险——在同一个屋檐下。邵宁看出了她的焦虑,默默地站在她身旁。不管怎么说,熟人的陪伴的确让这个小女孩安心了许多。
“好了好了!”水清时响亮的声音让大家都安静了下来,“那么现在是已经确定暂时出不去了吗?”
顾岚生点点头。
“好吧……”他接着说:“我刚刚看了一下这座房子,目前可以确定这里完全可以住人……”
“咦?所以说我们真的要住在这里了吗?”张则后知后觉地说。
“看来是的。”王权说,脸色看起来并不好。
张则看了一眼王权,“嗯……”
这时所有人都聚集在一楼的走廊里了,邵子言先开口打破了微妙的气氛:“那既然……既然大家以后就要一起相处了,不如熟悉一下彼此吧?”
“我叫邵子言,是和这位一起的。”她指了指訾凌萩。
訾凌萩斜了一眼她,“我叫訾凌萩,是个旅行者。”
“哦,原来是你啊!”陈酒扶了扶眼镜,目光如炬,“‘短笛与剑的游侠’,我一直很崇敬你呢,没想到在这里遇见了。”
“不,您过奖了……”訾凌萩嘴角抽动,“我完全配不上‘游侠’这个称谓。”
“怎么会——对了,我叫陈酒,是个吟游诗人。”服装缝纫精致得体的男人说到。
“我叫水清时,是偏池镇新上任的神父……”金发蓝眼的年轻神父介绍完了自己,“这是楚树,我收养的一个孩子。”
“我是张则,冒险者公会的一员。这是我的朋友——”“王权。”王权抢答道,“和他一样,我是个冒险者。”
“顾岚生,职务是王宫医师。”
“我叫邵宁,就是个普通的村民……”天啊这群人简直危险炸了好吗?!“我和小水还有楚树是朋友。”
>>>
这座房子的构造并不算太复杂。厨房、餐厅、书房、两个客厅以及杂物间都在一楼,而二楼则是卧室、洗手间和一个小而杂乱的图书室。
“刚刚我感觉你不太对劲,”张则走进王权的卧室,“你有什么顾虑吗?”
“也不能这么说……”他苦恼地皱着眉毛,“但至少我觉得我们不会这么平安地待在这里的。”
张则抚平他不怎么整齐的短发,“放心,亲爱的,有我在呢。”
王权露出笑容,细密地吻着他的眉梢眼角。

“这里好多书啊……”水清时看着一排排塞满书的书架,邵宁像鱼一样在其中穿梭。
“至少可以确定我们短时间内不会无聊了!”邵宁怀抱几本厚书,兴致勃勃,完全没有之前拘谨的样子。
“嗯,只可惜这里好像没有画具,不然楚树应该也能感觉好点。”
“那我给她念书好了。这个年纪的女孩子会喜欢读什么啊……”
水清时有点惭愧:“我也不清楚,我平时只给她读过圣书……”

陈酒到会客厅时,顾岚生正在看书,是专业性很强的书,他不是很懂。
出于礼貌,他向对方打了个招呼。但说实话,陈酒并不是很喜欢这位寡言少语的医师。
但愿我们能尽快出去吧。他想。

晚饭——如果这里的表准时,那就是晚饭——是由女孩子们做的,大家很快就吃完了饭。訾凌萩和邵子言简单地收拾完了餐桌。
四下无人时,邵子言突然开口:“訾凌萩,你觉得事情会就这么简单吗?”
“我们被困在一个不知道怎么出去的鬼地方,哪里简单了?”他看到她又将右眼恢复成红色——只是为了制造气氛,“记得把眼睛变回来,我可不知道被人看见了之后会怎么样。”
“行吧。”邵子言眨眨眼睛,作出一副无害的样子,继续刚才的话题:“不过我觉得事情应该还会进一步发展,虽然我不清楚会发生什么——要问我为什么的话,就是专业恶魔的直觉!”
“顺便一提,我在这里用不了魔法啊,所以至少目前情况不是很乐观。”她补充道。
“哦,我知道了。”

“对了,你和那个叫邵宁的有关系吗?”
“有哦!他是我弟弟——不过他好久之前就和家里决裂了,我也再没有见过他。”
解开了心头疑惑的訾凌萩点点头,没再追问什么了。
-

顺便实际战斗力(粗略估计):①訾凌萩、张则②王权、邵子言、顾岚生③邵宁、水清时、陈酒④楚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