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铁板烧

堆图&个人用♪

王权张则01、02

·摸个原耽,大概是个短篇
·展开也许有点奇怪,尽量把与剧情有关的都暗示出来
·文笔奇怪_(:3/ L)_
·我不想起名啊啊啊……

01.
  王权是个普通的学生,除了有点超能力和喜欢自己朋友之外。
  超能力似乎是个只在电视和中二少年口中出现的词。如果哪一天,你神秘兮兮地把你的朋友拉到没人的角落对他说“其实我有超能力”的话,对方一定会用一种看大脑还没开窍的原始人一样的眼光看你。也许还会跟你说“清醒点吧”,或者用一种轻挑的语气说“那你就表演一下你的超能力给我看看吧”。总之就是四个字,这不科学。
  但是不可否认的,这件事就发生在了王权身上。这样的话,它就和晚上妈妈做好的饭一样科学。
  王权能开一个能通往任何地方的小洞口,可以拿个落在家里的钥匙、课本之类的。尽管听上去不是那么高大上了,但苍蝇再小也是块肉啊!他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超能力者哎!要不是他害怕被抓起来做研究从不对别人说的话他肯定会被载入史册的啊!
  于是基于王权自己怂的原因,有超能力这件事就比不上喜欢自己朋友更重要了。
  张则和王权认识好几年了。在平常,张则总是一个人待着,不主动和人说话。即使有人来搭话也只是随便回应几声。但是王权是个正愁没人听他说话的话唠,再加上张则和他的爱好还有些相似,于是后来两个人就成为好朋友了。
  说实话,王权不清楚自己对张则是什么感觉。他在王权心里的处于一个微妙的地位,没有任何一个人能替代。但至于这是不是大多数人认同的“爱”,他就说不准了,更别提张则他要是知道了这件事会怎么样,所以他暂时不打算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
  不过王权也没考虑过疏远张则这样的事,毕竟像张则这种不擅长做决定的人,离了他说不定连买哪种口味的脉动都得纠结半天。
  所以嘛,比起思考不知道哪年哪月才会发生的事——说不定这辈子都不会发生——不如做点有实际意义的事,比如拿起手机拨向某个号码。
  “张则你在家对吧,我待会去找你啊。”

02.
  在大多数时候,王权都不是个喜好外出的人,他恨不得每天躺在自己不怎么柔软的床上当一根人形蘑菇。不过也总有一些时候王权会开开心心地踏出家门,比如说全家一起去旅游,再比如说去张则家。
  在挂断电话几分钟之后,王权气喘吁吁地出现在了张则家门口。
  “来的好快啊……你跑过来的?”给王权开门的张则一脸诧异地问道。
  “嗯……差不多吧,而且外面很热的!”王权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把目光转移到门框边的小广告上。
  “……”张则叹了口气,把王权拉进家里,顺手把自己手里的半瓶冰冻橘子汁递给王权:“喝吗?”
  “好——”
  在王权看来,张则也不像是小学同学说的那样高傲冷淡。毕竟对方也只是个少年而已,只要有足够的耐心去和他相处,就能发现这个人的可爱之处的。
  “对了,我爸答应给我买遥远大陆了,昨天刚到!”张则说。
  王权听到这句话像是看见自己手里的空玻璃瓶又冒出来橘子汁了似的:“哈啊?你爸怎么突然这么疼你给你买游戏了?”
  “毕竟我考的不错啊。”
  “这样的话也有我的功劳嘛。”王权作出欣慰的表情拍了拍张则的肩膀,毕竟自己在考前几个星期专门来给张则补了好几天的课。
  “算有点吧——”张则从冰箱里又拿了瓶橘子汁出来,“不过重点是我们终于又能一个学校了。”
  “——以及你爸给你买了遥远大陆。”王权紧接着接了一句,十分有自知之明地把刚刚张则的那句话归类到友情方面。
  “没错!”张则用力捶了一下王权的肩膀,“我还没开始玩呢,一起吧。”

  当然了,虽然说一起,实际上就是王权坐在床沿在一边看张则玩而已。
  王权右手托腮看着十分专注的张则,他穿了件带着白色细条纹的紫色衬衫——事实上每次王权来张则家的时候他穿得似乎都是衬衫,款式还都不同——长过肩膀的黑发披散着,眼睛像亮亮的甘草糖。
  “想什么呢?”
  突然,张则的脸出现在王权眼前,吓了他一跳:“你干嘛啊!”
  “我还不是看你不知道在想什么呢,所以才问问,”张则一脸委屈的表情,“而且你还脸红了——”
  “没有!”王权斩钉截铁地打断了他。
  “哎呀你又不承认了,看来我下次得先拍下来……”
  王权做了个手枪的手势:“小心我打你哦。”
  语罢,王权把手伸过去撩起张则左耳边的头发。张则从小左耳边就长了个谜之肉柱,王权美其名曰信号塔,他一直觉得张则留长发的原因是这个。
  张则轻轻把王权的手拍开,并让出自己的位置:“要不要来一局?”
  “哈,我就算了吧……”
  “我不介意你手残的。”
  “你就是想看我出丑吧!”
  “哎呀,被你猜到了。”

评论